떠남 (상우의 테마) - 赵成宇

I,Pencil:

#理想与爱情

人,多少还是有点惰性的

可时间好像一点惰性都没有

2017年又走到了结尾

马上就要跨年,进入2018了


随着年龄的增大

才有点恍然的感觉

原来都那么老了呀

已经不是曾经的毛头小子了


身上的担当,责任也越来越重

目标,理想也越来越重

也许这个时候还谈理想

会不会显得有点文艺


可还真别说,内心的理想还是有的

什么叫做理想

理想,不是一个结果

而是一种有一个方向,可以努力去达到的那种身体和内心的状态

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因为人是永远无法满足的

因为人真正享受一个理想

是在没有得到,而为之努力前行的期待

那种渴望带给自己的幸福感

那种慢慢接近一点后的喜悦感


听着这首歌,韩国电影《春逝》中的音乐

很唯美,但又带有那么一点爱情的忧伤

爱情,这种理想,多少带有点忧伤

过程也许都是爱情,到处都在上演

可结果呢?爱情的结果是什么??

在有些人眼里,也许就是一段回忆,要学会放下

我呢?我怎么看……

我好想没有看到所谓的结果,爱情开始了就没有结果

回忆,也会慢慢在时间的河流里发酵,痛苦也好,喜悦也罢,激情也是

如果能放下的,那就不是爱情,只是荷尔蒙在青春时代的身体里作祟遗留下的后遗症罢了

放不下的,不想放下的,执着的,那是自己内心真正的情

跨越伦理,跨越时空,甚至跨越对方的一种自我感受

也许爱情最后遗留下的,都是自己孤独的身影

带着回忆继续在时间的河流中独自畅游……


2018年,我希望能离自己的理想再近一点

希望自己能够再努力一点,在这个过程中能幸福一点

结果,当然很重要,那是方向

但达到之后,我想这个结果带给我的幸福感远不如为之奋斗,慢慢接近的幸福感


2018年,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坚持写下去

但是对于这里的书写

我也在问自己,我要的结果是什么?

目前已经更新了492篇文字

我继续更新下去的动力在哪?

最初的初衷已然不在,接下去的执着又在哪?

评论
热度 ( 2 )

© 玉如意 | Powered by LOFTER